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到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2-22 16:17:58   来源:   浏览次数: 0



2012年7月7日,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莅临我院,在报告厅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民族学学科与中国民族—从社会发展史到文化生态学”的学术讲座。学院院长覃伟年,副院长罗之勇、周鸿出席了讲座,我院相关系(院、部)教师聆听了讲座。

\

讲座现场

讲座由罗之勇主持。

\

学院副院长罗之勇主持

张海洋教授用幽默、睿智的语言,从“什么是民族学人类学”、“什么是中国和中国问题”、“中国的民族文化结构”、“少数民族与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多 样性”、“少数民族为什么重要”、“重要的问题为什么被忽略”、“和谐社会的理念模型”、“社会发展史到文化生态学”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关于民族学学科与中 国民族相关问题的观点。讲座结束后,张海洋教授还就我院教师关于民族学学科与中国民族的相关提问进行了回答。

\

张海洋教授作讲座

讲座前,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学院院长覃伟年为张海洋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随后,举行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河池学院“广 西世居民族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和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向河池学院“广西世居民族研究中心”赠书仪式。(宣传部)

\

学院院长覃伟年(右)为张海洋教授(左)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

学院副院长、我院“广西世居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周鸿(左)与张海洋教授(右)签署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河池学院“广西世居民族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向我院“广西世居民族研究中心”赠书

(龚丁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