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我校“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赴中央民族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9 11:16:18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为加快推进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的常态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谭为宜率各方向负责人一行五人于524日至28日赴中央民族大学考察学习,并就研究中心建设和相关民族研究问题,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张海洋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期刊社社长贾仲益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咨询座谈。


张海洋教授、贾仲益教授就“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深入细致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双方就研究中心的建设管理、国家级项目申报以及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随后,考察组还分别与中央民族大学科研处和民族教育领域相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收获颇丰。考察学习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中央民族大学的民族博物馆,直观地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多彩与厚重。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对于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讯员 郭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