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河池学院“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与防城港市社科联举行京族文化研究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1:43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5月15日,河池学院“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下称“中心”) 常务副主任谭为宜一行3人赴防城港市,与防城港市社科联及京族文化研究相关专家学者举行合作研究洽谈。



防城港市社科联副主席吴炬才首先表达了对客人的热烈欢迎。谭为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心的研究目标,以及关于广西三个人口较少民族毛南族、仫佬族和京族发展的研究规划,希望在京族文化的研究方面得到防城港市社科联及京族文化研究相关专家学者的支持和参与。随后京族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表达了参与中心研究工作的意愿,介绍了京族文化研究的现状与取得的成果,并在多个合作领域提出了合作研究的意向和建议,并希望在研究经费投入、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数据库建设、软件配置等方面得到河池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大家就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会后,与会人员赴京族三岛之一的尾村参观了“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观看了京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哈节仪式举行地——哈亭,并与苏维芳进行了亲切交谈。

通过此次考察洽谈,我校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与京族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研究上的交流,初步理清了中心在该领域的研究思路。同时,加深了中心与京族研究相关专家学者间的感情,为中心在京族文化领域的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覃晓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