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我校参加广西高校人文社科类重点研究基地 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4:09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高校人文社科类重点研究基地(含培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于20161012日至13日在桂林召开。我校科研处处长张晖英、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为宜教授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按照“竞争入选、定期评估、调整淘汰”的原则,全面评价“十二五”时期广西高校重点建设的6个人文社科协同创新中心、31个重点研究机构,为确立“十三五”时期广西高校重点建设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做重要准备。自治区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处长傅源方主持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高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石挺教授、南京大学社科处处长王月清教授、江南大学社科处处长刘焕明教授等4位区外专家,广西大学社科处处长兼中国东盟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范祚军教授、广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兼广西文科中心主任林春逸教授、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3位区内专家,组成专门的评审委员会,对全区高校37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机构的建设思路、建设成效、建设举措等进行了详细的评估。

根据会议安排,谭为宜教授受中心委派,用PPT向大会作了汇报,简要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方向,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等,并对专家的提问做了回应。专家对我中心的研究给以了肯定,认为在两年的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果不容易,很有自己的特色;同时专家也指出了中心工作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会后,张晖英处长和谭为宜教授向中心主任罗之勇教授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对答辩过程作了汇报,罗之勇主任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覃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