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东兴市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 到我校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4:50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2017年325日下午,“东兴市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一行7人前来我校“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考察学习,双方在学校图书馆122会议室举行了洽谈。会议由“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为宜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总顾问苏维生、主任苏维芳、党支部书记武明志、副主任苏凯、秘书长阮贤友、副秘书长吴永才,我校有河池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彭建盛,研究中心方向负责人唐毓首和研究中心办公室人员覃晓慧。


作为“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京族文化研究的参与方,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主任苏维芳向大家介绍了“东兴市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的主要成果,以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并希望我中心给予指导和支持。

谭为宜教授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广西决策咨询工作会议暨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立大会”的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重点内容,强调了智库建设的研究转型;介绍了“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的运作、管理、研究内容及2017年中心的工作重点,希望在京族文化研究方面得到“东兴市京族字喃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彭建盛、唐毓首也分别谈了智库建设的理念,以及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的心得。大家还就项目申报、咨询报告、数据库建设等2017年工作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活动,增进了我中心与京族研究专家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科研工作中的合作关系,阐明了一些合作的意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讯员 覃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