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吉首大学刘少英教授受邀到我校作“民族地区高校体育学科建设与管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5:53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为促进我校学科建设发展,1027日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吉首大学刘少英教授在我校作题为“民族地区高校学科建设与管理——兼谈科研工作的感悟”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谭为宜教授(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主持,参会的有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各方面负责人及各方向研究人员、体育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

讲座中,刘教授主要就以下四个方面对民族地区高校学科建设与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关于学科建设管理,刘教授强调要以人为本,优化管理观念、凝练学科方向、凝聚师资队伍、营造学术氛围、创新实践基地。同时刘教授还提出教师专业性是教育改革的需要,也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同时更是教师成功人生的重要标志。最后,建议学院在今后科研发展上力图构建 “学、研、用”一体模式。

讲座结束之际,谭为宜教授首先对刘教授的到来致以真挚的感谢。并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刘教授带来的经验方法,加快推进我校少数民族文化学科建设的发展。(通讯员 李清莲 张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