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我校代表参加广西决策咨询工作会议 暨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7:27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2017年313,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在自治区党校召开决策咨询工作会议暨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立大会。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成员单位、咨询专家、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等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桂西北环境生态安全研究中心”作为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也派代表谭为宜、韦岩松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王可宣布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接着宣读了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理事单位和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重点智库单位及成员单位,其中22家单位为重点智库,16家单位成为理事单位。会议通过了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章程,强调智库联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突出“出成果、抓运行”两大任务,围绕国家和广西区域发展重大问题及公共政策开展研究,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王可的讲话中从多个方面,针对广西实际,全面谈了决策咨询工作和新型智库的建设。这次会议将会给广西决策咨询工作,以及广西智库联盟各成员单位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覃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