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我校代表参加2017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17:04:32   来源:   浏览次数: 0

        12月2425日,我校科技处处长覃拥灵教授、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谭为宜教授参加了2017年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广西教育厅、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区内高校、科研院所的35位代表在推进会上作了汇报。华中师大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行政副院长石挺、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王月清两位资深教授作为点评专家进行了点评。

谭为宜教授就2017年“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研究中心在2017年取得快速发展,获得国家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及厅级项目各两项,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核心4篇),出版专著两本,两名副教授晋升教授,4名讲师晋升副教授,获得11项各级奖励,主办、承办了两个全国的学术研讨会并提交了多篇会议论文,撰写了3篇咨询报告,举办了5个培训班,参加了多个地方文化建设会议并作主题发言等,取得丰硕成果。中心的工作获得两位点评专家和其他参会高校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同时专家也就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谭为宜教授向中心主任罗之勇教授作了汇报,并于1229日下午向方向负责人传达了会议情况与会议精神。罗之勇主任指出,要通过参加本次推进会,学习区内其他人文社科类重点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中的先进经验,从而发现自己的不足,明确2018年的工作重点。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外科研平台的交流学习,走向区外,走出国门,进一步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谭为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