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建设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2 10:48:48   来源:   浏览次数: 0


2018126日下午,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建设总结大会。会议在中心办公室召开,中心主任罗之勇、常务副主任谭为宜、中心各方向负责人、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覃国乐列席会议。会议由罗之勇主持。

会上,罗之勇主任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11月底在桂林召开的“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终期评估工作会暨2018基地建设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我中心第一期的四年建设进行了总的回顾,他指出,通过中心所有成员的积极努力,我们找准了建设方向,凝练了研究特色,把握了发展机遇,克服了研究力量相对薄弱,研究条件相对缺乏,研究人员还要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等困难,取得了较为丰硕成果,使得本次终期评估我们在同类高校中排名靠前。同时也指出,与先进研究基地相比,我们还有一定差距,有些方面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我们要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争取多出高级别、高质量、有影响力的成果。最后,他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中心各研究方向做好新一轮建设规划,要以现有研究方向为基础,继续拓展深化,内联外引,协同创新,提升中心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在研究中凸显问题意识和需求导向,使我们的研究有的放矢,更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大家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对下一阶段工作充满信心。覃国乐副处长还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申报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讨论稿)》的讨论情况,与会人员就修改意见纷纷发表看法,并形成了共识,汇总上报。

最后,中心主任罗之勇布置了寒假前召开全体中心成员工作会议的筹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