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在环江下南乡建观察点

发布时间:2019-05-21 16:48:32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在环江下南乡建观察点

经过多点选址,和近期的洽谈,于2019514日,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与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达成共识,在该乡的堂八村原小学校园里,安排了数间闲置的教室和办公室,作为中心对于毛南族历史与现实人文的长期或不定期科研观察暨田野调查基地(观察点)。参加这次实地洽谈的有中心常务副主任谭为宜教授、中心方向负责人谢铭教授、中心研究人员谢秋慧等;下南乡方面有乡党委书记覃纯果、下南乡中心小学校长蒙宜超、中南村小学校长谭益锐等。

堂八村位于毛南族聚居的下南乡腹地,属喀斯特地貌,村落规模较大,群山环绕,田畴葱茏,校园环境幽雅,用光伏发电,抽取山泉作自来水,观察点所需简单生活设施由中心添置,堂八村委有偿提供水、电。双方都认为在此设点,具备了多方面的有利条件,希望校地合作能够结出科研硕果。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供稿)


              图为观察点选址校舍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