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5-06-27 18: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0


人才培养计划

坚持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除了研究中心队伍建设方面的人才培养外,还加强仫佬族、毛南族和京族的科研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发挥三个不同研究方向联络人的作用,选择仫佬族、毛南族和京族的典型的田野点,并组织各自研究方向成员进行田野调查。同时吸纳研究生、本科生参与研究中心的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及社会责任感。为广西各界人士提供以广西人口较少民族文化知识更新、岗位培训为主要内容的短期培训。有计划地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如开发出新课程、新教学案例等。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以上,出版教材2册以上。

年度计划:

2015年:吸纳本科生20人参与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为地方文化建设短期培训相关专业研究人才6人。制定与广西特色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相关的新课程或课程群设计方案。

2016年:吸纳本科生30人参与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为地方文化建设短期培训相关专业研究人才10人。编写新课程或课程群教材。

2017年:吸纳本科生40人、硕士生5人参与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为地方文化建设短期培训相关专业研究人才10人。完成教材编写,做好课程计划。

2018年:吸纳本科生50人硕士生10人参与研究中心的科研项目,为地方文化建设短期培训相关专业研究人才10人。开设新课程或课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