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我校“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赴西南大学考察学习并参加“圆百年的民族教育理论反思”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9 11:23:39   来源: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0


为加快我校“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进程,加强与外校相关机构和学术单位的交流,中心常务主任罗之勇率各方向负责人一行七人于1124日至27日赴西南大学考察学习。

期间于1125日到西南大学“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考察学习,并就研究中心建设和相关民族研究问题,向西南大学“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任张诗亚教授及其中心专家学者进行咨询座谈。张诗亚教授对我中心研究方向的设定给予了肯定,认为很有自己的特色;同时也指出了研究广度上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并深入细致的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双方还就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具体运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收获颇多。随后,张键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其中心的办公室、资料室,并认真细致地讲解了资料平台建设的具体运作方法及网络资料库的构架。

1126日,全体考察人员参加了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南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主办的“圆梦百年的民族教育理论反思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上午,张诗亚教授、钟海青教授、王建梁教授就大会的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对民族教育的发展及理论研究提出了合理的观点及发展新思路。下午,分组讨论,我中心考察人员就大会主题与各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考察结束后,罗之勇主任对中心的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广西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研究中心 覃晓慧)


与张诗亚教授合影留念


张键博士为大家展示讲解“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网络平台建设

在“民族教育与心理研究中心”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参加“圆梦百年的民族教育理论反思学术会议”合影